寿司甜辣酱

日月星辰,皆为情话

小美人鱼(改写)

小美人鱼救了王子,爱上了他。她去找海底的巫婆,想把尾巴换成双腿。


“我要你甜美的声音。此外,用双腿走路,会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疼。”


小美人鱼想了一下。“你知道吗,你目前最不需要的就是我的声音了。”


“??”


“你看看你。头发乱糟糟,皮肤就像海底的沙地一样,眼角那么多皱纹,鼻子上有痘痘,嘴巴干瘪瘪的,衣品也很糟糕。像这样子,你要声音有什么用?”


巫婆想,她说的好像有点道理。现在连巫婆自己都不知道该要什么了。


“在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以随意用我的试衣间,怎么样。公主的试衣间,里面几百件衣服随便你穿。还有专人帮你搭配。”


“这个不错。”巫婆想。好像比声音有用多了。但是直接答应好像显得自己太好说话了。


“有没有让双脚不疼的办法?”


有是有。巫婆想,“那你要用…”她脑子有点乱。


“再把我的首饰也给你用。就这样一言为定了。”


小美人鱼到了岸上,她见到王子,告诉他自己是一条美人鱼,是在大海中救了他的人,而不是那个邻国的公主。


“美人鱼吗?”王子怀疑地看了看她的双腿,礼貌地笑了一下,摸摸她的头。“女孩们都很爱幻想的。”


她没再说什么。只是每天陪在他身边。



到了王子和邻国公主结婚的前一天,姐姐们来找小美人鱼。


“我们用头发和巫婆换了这把匕首,用它杀了王子,把血淋在你的腿上,就可以变回尾巴,回到海底。”


“不需要。”小美人鱼取出一个瓶子。“里面是王子偶然受伤时收集的血。”她把瓶子里的液体涂在腿上,然后摆了摆尾巴。


“你不去和他道别吗?”


“不了。”小美人鱼淡淡地说。“我爱上他是一见钟情,以为他与众不同。他爱上那个公主也是一样。本质上,我们是同一种人。”


王子出来了,他看着她闪闪发亮的尾巴。


“原来你说的是真的,你是一条美人鱼。”他眼睛里充满兴奋的光芒,“我爱上了你。请带我一起走吧,到大海中去。”


“你们看,”小美人鱼冲姐姐们耸耸肩膀,“连抛弃爱情的样子,也和我一模一样。”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