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甜辣酱

日月星辰,皆为情话

Thundersturck/金属狂潮 第七章

//无授。这一篇本来是有太太翻译的,可是那位太太只翻译了前6章,上一次更新是差不多一年前…所以,我实在很想看后续就自己来翻译了。水平有限。

//中间有一些段落做了些处理(不然发不出啊)想看完整版的私发吧

//上一位翻译的太太是:YY小透明,想看前六章就去她那边看吧。

第一章 金属狂潮 

第二章Rock me 

第三章Crazy Train第四章Animal 

第五章Hysteria 

第六章Sweet Child O'mine 

感谢她的铺垫,让我后续的翻译省了很多背景资料的查找工作。


第七章 No One Like You


"I can't wait for the nights with you

I imagine the things we'll do..."


很多音乐家都会说,自己干这行儿就是为体验舞台上的激情。现在,桑铎觉得这些人都是在扯淡。


他刚把《黑水河的野火》又弹了一遍。这段激情四射的吉他独奏是食人星录过的长歌里最受欢迎的部分。现在,他浑身是汗,汗珠划过他的胸肌和腹肌。舞台上热浪滚滚,弹到一半,他就把上衣给脱了。那件汗湿的t恤被抛入人群,而挤在台前的女孩儿们为之疯狂。桑铎饶有兴致地看着六个女孩儿你争我抢,为那件衣服大打出手。


现在,又亮又热的舞台灯光烧灼着他的皮肤,而且让他几乎啥也看不清。这次演出规模空前,门票早早售罄,桑铎估计这是他们上次巡回演出结束以来在城里最大规模的演出。造雾机向舞台上喷出厚厚的烟幕,都快让他得幽闭恐怖症了。他早就让贝里把那破机器扔掉,结果是对牛弹琴。桑铎觉得那玩意儿做作的要命,但贝里觉得那很炫酷,是重金属摇滚领域公认的潮流元素。


当最后一首歌终于结束的时候,灯光熄灭了,疯狂的人群尖叫着要求再来一首。一条红色蕾丝内/裤飞过桑铎的头顶,落在了索罗斯的鼓包前。这是给他还是给索罗斯的,桑铎可没兴趣去一探究竟。


尽管舞台上灯光很暗,桑铎还是能看到贝里在和乐队成员们交换眼神,这家伙想知道大家还想不想继续。桑铎知道这事儿没个完:一首完了之后又来一首。你只要再给下面这些贪婪的家伙们多演奏一首,他们就会想要更多。


桑铎摇了摇头,放下吉他,奔向后台。他眯起眼睛看了看走廊里的荧光灯,没理会在更衣室门口等着的几个追求者的咯咯笑声。当他走近时,一个女孩倚在门框上,掀起宽松的露脐上衣,露出了她的ru//tou。桑铎完全不感兴趣,他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他推开更衣室的门,砰地一声关上。他隐约听到那小/婊/子发出一声抱怨,想必是想用这种办法获得通行证吧。


桑铎从冰柜里抓起一瓶啤酒,贪婪地灌了一大口。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叹了口气,扑通一声坐在一把大椅子上。有人轻轻敲门,但他没理会。一般来说,他会非常乐意在晚上招待一个心甘情愿跟他那啥的追星族。在这方面,他可不输给乐队里的其他人。


桑铎不像波隆,那家伙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看起来潇洒撩人;他也不像贝里,贝里作为主唱自有他的特色,很多人觉得他很性/感;哈尔温长着一张传统的帅脸;索罗斯则有一种异于常人的魅力。女人们选桑铎,基本都是由于他的身材(假设他的那话儿和他的身高成正比)和他冷漠的气质。她们在他身上看到了挑战。但今晚桑铎没那心情。今晚,他脑子里一直想着他的红发女孩——她的嘴唇那么甜美,一触难忘,还有她那要命的微笑。他明天晚上要带她出去,却不知道该带她去哪儿,而且完全没个头绪。


桑铎的思绪被又一阵敲门声打断了,这一次,敲门声更加急迫,让他火大。桑铎从椅子上跳起来,迈着沉重的步伐穿过房间,猛地拉开门,大吼一声:


“傻/x/们,要吵到别处去吵!”


刚才那些骨肉皮已经走了,她们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更能接受她们的人身上。门口站的是珊莎的妹妹艾莉亚和她男友詹德利。


“哟,不就是个万人迷吗?你就打算用这张臭嘴跟我姐约会?”艾莉亚讥讽地问,朝他扬起眉毛。


桑铎低头盯着她。 他对这姑娘的话里的讽刺报以一声轻笑。我很可能就是用这张臭嘴钓到了一个约会对象,而且我还打算再钓一个……


“对不起,我还以为是其他人呢。”他摇了摇头,含糊地说。“等下,你他/妈/的怎么知道我要和珊莎约会?”


“当然了,我们是姐妹啊!而且,我也看到了你昨晚在餐桌上是怎么看她的。”女孩怒视着他,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以示强调。“你们两个太荒唐了!我爸妈肯定都看见了,除非他俩瞎了,或者老年痴呆了。”


艾莉亚虽然个子小,却似乎无所畏惧——这性格总有一天会给她带来麻烦。


“小丫头,我现在没心情听这些!”桑铎咆哮着警告道,然后又喝了一大口啤酒。他在走廊上匆匆扫视了一下,发现那里空空如也。“你们他/妈/的怎么进来的?”


“溜进来的呗。”艾莉亚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把珊莎遣走然后溜进来的。”


桑铎皱起眉头,这话激起了他的兴趣。


“她不想和你一起来?”他问道,并竭力使自己的声音显得漠不关心。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艾莉亚发现他对她老姐很在乎。


“她不知道我们在这儿。”艾莉亚低声说,好像这是什么秘密似的。


“那你来干嘛?”桑铎问道。他喜欢艾莉亚和他们家所有人,但除非她带着她姐姐一起来,否则桑铎对招待这个女孩没兴趣。


“我就知道我们不该打扰你的。”詹德利打断对话,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很抱歉。我想劝她别这样——”


“不管怎样,我都不在乎。”桑铎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你没有打扰我,”他补充道,尽管这有点像撒谎。和以往一样,他更喜欢在离开舞台后独自放松,独自喝上一两杯啤酒。


桑铎从门口退开,走回屋里,他又一次坐到椅子上,把脚搁在一个空塑料板条箱上。艾莉亚紧跟在他身后,快步跑进房间,扑通一声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詹德利带着几分惶恐跟在她后面,显然仍担心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桑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递给他,想让他放松一点。


艾莉亚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姐独具慧眼,选了个超级大笨蛋来约会。”


桑多怒视着她。她真有胆量,敢闯进来侮辱他。


“我不是那个意思!”艾莉亚马上纠正道。“听着,你是她约会过的唯一的酷男。我爸爸喜欢你。他没这么说,但我看得出来。瑞肯不停地提起你,我妈妈甚至承认你是个好人。”


桑铎听了这话,忍不住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艾莉亚几乎像是在恳求他。至于为什么,他也不清楚。


“因为你老妈根本就他/妈/的不了解我。”他阴沉地笑着。


没错,他没打算伤珊莎的心,也没打算让凯特琳恨他。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他打算和她女儿一起做,而那女人是不会同意的。想到这里,桑铎咬紧了下唇。要是奈德和凯特琳知道昨晚珊莎的卧室里发生了什么…


艾莉亚显然很感兴趣地歪着头。“你之前跟像我姐姐这样的女孩约会过吗?”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值得特地带出去约会的女孩,”桑铎耸耸肩。“在珊莎之前。”


艾莉亚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站在他面前,一脸难以置信。


“哇哦!这是你第一次约会吗?”女孩高兴得睁大了眼睛。


“你以为我是谁?”桑铎恼怒地厉声说道。“不!当然不是。”


这不完全是假话。桑铎曾和很多女人在一起,但和她们哪个也不能算是正正经经的约会。有几个曾引起他的兴趣,而有些他并不介意再遇到一次。然而,这些人最终都与他分道扬镳——最初的吸引和激情逐渐褪去,双方都觉得失望。他讨厌浅薄乏味的女人,她们讨厌他没过上富裕的摇滚明星生活。


“你要带她去哪儿?”詹德利问,把艾莉亚拉到自己的大腿上,像抱小女孩似的把她环抱起来。


“妈的,我还不知道。”桑铎叹了口气,用一只手抹了抹自己的脸和头发。“某个餐厅,或什么其他地方。”


艾莉亚恼怒地叹了口气。


“莫尔蒙牛排馆是她最喜欢的餐厅,”女孩说。你得提前打电话预订,以确保他们供应柠檬蛋糕。珊莎喜欢柠檬蛋糕。她也喜欢女孩子气的、浪漫的玩意儿。”


“这么说,你闯进来就是为了告诉我明晚的约会怎么办?”桑铎咯咯地笑了。艾莉亚显然是个很难对付的人,但他不得不承认,他很感激她的建议。他不太可能自己想出这些主意。


“我知道,她是多此一举。”詹德利表示同意,摇了摇头。艾莉亚还没来得及反抗,詹德里就吻了一下女孩的脸颊。


“很好,”桑铎咕哝道。“牛排馆,柠檬蛋糕,然后来点浪漫的玩意儿。明白了。”


“好!”艾莉亚在詹德里的腿上弹了一下,兴奋地拍起手来。“你去接她的时候,不要到门口来。她会出来到你的车里。”


“小丫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我要去他妈的门口接她,就像一个穿着闪亮铠甲的真正的骑士,因为,很明显,她喜欢那样。”


桑铎并不介意在珊莎面前表现得很有修养。事实上,他一直在苦苦思索怎样才能不让她失望。把车停在她家门前,按响喇叭让她出来,这可不是个会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办法。


“不!相信我。把车停在街上,她就会出来找你。不要到门口来。”


桑铎眯起眼睛看着她,发出一声大笑。“你真是个怪人,小鬼。”他喃喃地说,然后把最后一口啤酒喝光。


“我不是小鬼!”艾莉亚从詹德里膝上跳下来。“我们得走了,已经过了我的宵禁时间了。”詹德利跟着艾莉亚走到门口,转身朝桑铎挥手告别。


艾莉亚在门框里徘徊了片刻,然后转身面对他。


“对我姐姐好点。”她轻声说。她说的很温柔,眼神飘忽。


“我会的。”桑铎真诚地说,露出一丝微笑,微微点了点头。


哦,上帝。我知道。别盯着我。

————————————————-

珊莎扶着栏杆下楼。在这种尴尬的场合,她的鞋跟比平时要高一英寸,衣服也比平时要短,她优雅地迈着每一步,小心翼翼地踩在光滑的硬木楼梯上。爸爸在客厅里盯着她。他手中的报纸沙沙作响,微微下移,好让他看清楚女儿穿了什么衣服。爸爸一定猜到了。我绝不会在要招待哈顿一家的晚上穿这样的衣服。


到了门厅,珊莎飞快地朝厨房走去,鞋跟在地板上啪嗒啪嗒响个不停。她穿着一件天蓝色的露肩百褶裙,裙子很短,露出一截大/腿,散发出相当危险的意味。她肩膀全露出来,裸/踝上系着鞋子的绑带。如果有人质疑她今晚的着装,她只好编个谎话了。


艾莉亚也在厨房,面前是一堆摆盘难看到人神共愤的凉菜。她做出一副认真的样子,但笨拙的动作出卖了她。幸运的是,珊莎对这些事还算擅长。不管怎样,她会努力的。到了关键时刻,她还会编造一些胡话,说她看上了哈利·哈顿。妈妈肯定会很高兴能有那么一会儿,让这个小谎不受质疑地继续下去。


艾莉亚懒洋洋地把圣女果切成两半扔进一碗菠菜,结果这些小番茄掉在了地上,艾莉亚显得很不耐烦。妈妈正在一丝不苟地烹饪羊腿——那是她最擅长的一道菜,她还在上面点缀了一些画龙点睛的小配菜。


“你看上去真漂亮,珊莎。”妈妈说,她两眼一眨一眨地看着珊莎,眼神里流露出好奇,但没细问。


“谢谢你,妈妈。”珊莎回答道,然后开始切胡萝卜。在切第二根和第三根胡萝卜之间的那段时间,珊莎看到妹妹眼神有点沉重。


“怎么?”珊莎动动嘴唇,没发出声音。艾莉亚耸耸肩,摇了摇头。


他们沉默的交谈戛然而止。母亲绕过柜台,走到他们对面,开始端沙拉。


“我们终于可以要和哈顿一家共进晚餐了,这真让人高兴。我一直期待着这么一天。”


珊莎忍住哼声,和妹妹交换了一个眼神。


“有啥好期待的?哈顿一家都是些自命不凡的混蛋。”艾莉亚脱口而出。


多年前,当珊莎和她的家人搬到温尼卡内时,哈顿家是最先上门来欢迎他们的邻居——最先面带假笑,拿着从商店买的苹果派来拜访;最先旁敲侧击地打听家里的情况;最先开始在背后和其他好管闲事的邻居说长道短。


妈妈很想融入这个圈子,但史塔克一家总被排除在社区活动之外,妈妈为此深受打击。妈妈早该放弃了,但哈顿太太是业主委员会(Homeowner Association)的重要成员,她毫不犹豫地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针对那些她认为“不适合”成为社区势利小集团一员的人。那些发现自己成了众矢之的的人,最终都选择搬到其他社区,而不是去硬碰硬。


"艾莉亚,今晚你能守规矩点吗?”母亲不悦地皱起眉头。


艾莉亚叹了口气,态度软了些。她把最后一个小番茄扔进沙拉碗里。


“是你挑起这话题的嘛。我讨厌那些人。哈顿太太屁/股大的堪比行星,有它自己的引力。”


珊莎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在珊莎的笑声刺激下,艾莉亚继续说下去,她也开始笑个不停,脸涨得通红。


“说真的,你可以让行星绕着那玩意儿转;而哈顿先生呢,他周六晚上应该去参加戒酒协会的会议,而不是在我们的客厅里喝得酩酊大醉。至于哈利,他应该被加冕为‘没头脑之王’,乔佛里·拜拉席恩的继承人,这头衔太适合他俩了。”


珊莎大口喘着气,笑得肚子都痛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艾莉亚也差不多,不过她对自己的反应感到最好笑。甚至他们的母亲也笑了。此时,老爸出现在他们身后,他把手伸到珊莎和艾莉亚之间,从沙拉碗里拿了一块番茄。


“我不能说我不同意这些话。”他低声嘟囔着,抬起眼睛望着他的妻子,淘气地咧嘴一笑。


“哦,你这家伙真是的!”珊莎的母亲笑嘻嘻地朝丈夫扔了一块胡萝卜。


“没办法啊妈妈,他们就是这样嘛!”艾莉亚说,笑得喘不过气来。


几个小时后,厨房里飘出了黑胡椒、迷迭香和烤羊肉的香味。哈顿一家按响了门铃。餐桌已经布置好了——瓷盘和玻璃器皿都摆了出来,而各种小点心也整齐地摆在大浅盘上。


珊莎和艾莉亚、瑞肯站在客厅里。门口传来大人们兴高采烈的问候,他们互相致意,说了一大堆诸如“谢谢你”和“我们早该这么做了”之类的空话。


进屋后,哈顿太太立刻表示自己要一盘热菜,哈顿先生则要了两杯加冰的威士忌。这时,珊莎看见哈利走进来了。他有一头乱糟糟的暗金色头发,双手插在灯芯绒裤子口袋里,表情让人讨厌。


等哈顿一家全进了客厅,他们又互相问候了几句。哈顿太太说出了她那套经典的恭维话——基本和挖苦差不多。她说自己非常欣赏他们家的朴素装饰——没有什么奢华的东西,一切都显得那么古朴典雅,充满了中产阶级的魅力。


哈顿先生几乎没有说话,他喝下了第一杯威士忌,摇晃着融化的冰块,想引起珊莎父亲的注意——这人自尊心相当强。珊莎的父亲一言不发地站起来,不情愿地给那人斟满了酒。


瑞肯坐立不安,睡眼惺忪地靠在母亲身上。艾莉亚冷冷的瞪着哈顿家的每个成员。珊莎尽力朝哈顿太太微笑点头,这位胖太太虽然满嘴食物,却在谈话中占主导地位。此时,珊莎听到厨房里传来烤箱定时器的嗡嗡声。屋里所有的史塔克家的人,除了倚着母亲睡着的瑞肯,全都跳了起来,急于找个机会脱身。


“我来!”珊莎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奔向厨房。她弯下腰,把羊腿从烤箱里拿出来,她感到有人在死死盯着她。这时,她身后传来清嗓子的声音。珊莎直起身来,这才意识到自己刚让那人看了一场好戏:她的裙子短的几乎盖不住屁/股。


珊莎把烤盘放回烤箱,把手套扔到一边,转过身来。她看见哈利犹豫地走过来,狡黠地绕着柜台走来走去,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


“我为你和小乔之间的事感到抱歉。”他说,但珊莎看得出他没半点儿真心实意。


“谢谢。”她喃喃地说,她的道谢和哈利的道歉一样不真诚。珊莎默默地站在那里,偷偷打量着厨房的门口。


哈利用指尖敲着柜台。“他一直说他和你分手是因为你很烦人。”


珊莎觉得自己感觉又困惑又恶心,额头都皱了起来。她对乔佛里失望透顶,对这种胡扯更是忍无可忍。


“我知道。”她厉声说。


“你为什么不做点什么呢?”哈利一如既往地无动于衷,脸上挂着那种让人讨厌的表情。


“我试过了。还记得吗?”珊莎指了指右脸颊。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冷敷包的作用,瘀伤已经消退,愈合了。但不代表她会这么容易忘了那件事。


“我的意思是,如果这不是真的,那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哈利双手抱在胸前。他是故意的,这一点现在再清楚不过了。他就是乔佛里的另一个亲信。


“因为他是个混/蛋。你也是。”这话脱口而出,让她倍感轻松。珊莎感到了胜利的喜悦,她露出甜蜜而嘲弄的微笑。“对不起。你妈妈还没吃完呢,”她又补充了一句,然后又拿起一盘点心,大摇大摆地走进客厅。


一小时后,不愉快的谈话还在继续。珊莎注意到她母亲此时已不再笑了,连装也装不下去了。她父亲似乎也好不到哪儿去:在与哈顿父子谈论股票市场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像被绑架的人质。当大钟敲响七点时,珊莎觉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一拍,她与艾莉亚对视了一眼。


艾莉亚一言不发,狡黠地从座位上滑下来,大步走出房间,朝门厅走去。珊莎看着妹妹凝视着窗外,然后说自己要检查烤箱里的面包。她的要求马上被允许了。珊莎看到一辆黑色野马车在房前停下。哦,上帝。是他,他来了。


珊莎的胸口快速起伏。她悄悄站起身,朝门口走去。她转过身,看见一个烤盘,上面的大蒜面包被火焰吞没了。珊莎惊恐地张大了嘴巴,朝妹妹冲了过去。


“快走,交给我吧!”艾莉亚嘘了一声,推开珊莎,然后拿着灭火器冲进客厅。“快来人哪!厨房着火啦!”艾莉亚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尖叫道。


顷刻间,盘子和酒杯稀里哗啦全掉在了地板上,大家争先恐后地奔向厨房。等他们赶到时,艾莉亚已经用灭火器把火扑灭了,她开始跟大家讲事情的经过——所有人都在听着,除了哈利。哈利没去厨房,珊莎发誓,他看见了自己手拿钱包溜出门去。

———————————-


桑铎不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根据艾莉亚的建议,桑铎已经在莫尔蒙牛排馆订了位,还打电话去问了他们著名的柠檬蛋糕——今晚正好会供应。他穿了宽松的黑裤子和一件黑衬衫。如果不是因为他半边脸上那可怕的伤疤,他会把长长的头发往后梳。不管怎样,头发掩盖了他的伤疤。总体来说,他精心打扮过。这一切都是为了配得上那个长腿、红头发的美女——即他今晚的约会对象。


所以说,桑铎其实很细心。但当他穿过蜿蜒的道路,开到珊莎家附近时,他开始有点担心了。怎么向她的家长开口呢?“晚上好,先生。我是来找珊莎的。”这太正式了,有点搞笑。奈德·史塔克一向彬彬有礼,待人热诚,可不能轻视。这一点桑铎是知道的。在他的问候中夹杂一些彬彬有礼的像“先生”这样的词,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这词让他觉得有点别扭和生疏。


事实证明,排练过的台词完全没派上用场。桑铎刚从他那辆野马车的前座上爬起来,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虽然不愿承认,但其实他很紧张),就发现珊莎正沿着车道快步走来。当她走近时,他可以看到她的脸颊泛着淡淡的粉红色,大眼睛里满是喜悦,就好像她正在偷偷做什么不该做的事似的。


桑铎一般不太注意女人的衣服,但珊莎今晚穿的衣服展示了他能想到的她身体的每一寸,他渴望抚//摸,亲吻和爱//抚:她的腿、肩膀、后背和微微隆起的沟,不过顺序是个问题。他不再关心要对她家老头子要说些什么了。现在,他只想让她好好享受今晚。


“我正打算走到门口呢。”桑铎笑了,在车道的尽头迎上珊莎。


“哦!”当珊莎走向他的车时,她紧张地回头看了看房子。“我不想让你走那么远。”她随意地补充道,然后伸手去抓乘客侧的门把手。


桑铎比她快得多,先抓住了把手,但她的手指轻碰了一下他的手。尽管只是一次小小的触碰,但她一下回过神来,抬头看着他的脸,害羞地笑了。


“对不起,”她低声说。“我太无礼了。谢谢你来接我,你看起来很帅,我真的很期待今晚的约会。”


如果她没和他对视,如果他没感觉到她的手指在他的手上微微弯曲,桑铎会觉得她这话是出于礼貌而非真心。她是个很有教养的女孩。


“宝贝儿,你一点也不无礼。”桑铎喃喃地回答道,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小声交谈。


他向她走去,两人之间的空气里满是暧/昧。珊莎没有走开,也没有移开视线,也许她很紧张,但没表现出来。两人的身//体贴在一起,她继续用熟悉的、渴望的目光盯着他。


桑铎为她拉开车门,看着珊莎爬上他的车,当她的裙子危险地上翘到大/腿上时,他偷偷地看了她一眼。这真的很诱人。当他走到驾驶座旁时,他注意到她脸上那种微妙的、满意的微笑,想必是对她自己很满意。直到那时她才重新整了整裙子。


“我得说,我很高兴你开车来接我,而不是骑摩托车。”珊莎说。桑铎发动了引擎。


“摩托车怎么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好像喜欢把腿缠在我身上。”


他原以为会看到一个胆怯的微笑,一个调皮的翻白眼,或者对他下/流的笑话感到紧张的咯咯笑。但他瞥了珊莎一眼,惊讶地发现她只是朝他挑了挑眉毛,还露出狡黠的微笑。


去莫尔蒙餐厅的路上很愉快,他们聊了不少,彼此更了解了。等车开进餐厅停车场,桑铎已经知道了她很喜欢动物,将来计划当兽医,对女生联谊会生活日渐鄙视。而且她喜欢音乐,尽管和他品味不同,但仍然很有趣。这种谈话进行的很自然,桑铎以前从没这样和别人闲聊过。之前那些女人不会这么聊天,老实说,他也不擅长闲聊。他之前以为和女人聊天是被迫的、尴尬的,最终都是为了做那事儿。


这家餐馆坐落在城市的北侧,坐在里面可以看到美丽的密歇根湖。它古典、雅致而有品位,但并不奢华。可以俯瞰潺潺流水的露台很受欢迎,桑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在露台的一个安静角落里订了座位。


车驶入了餐厅停车场。


“这是我最喜欢的餐厅!”珊莎高兴地喘着气说,“你怎么知道的?”她补充道,在座位上弹了一下。


“我自有办法。”桑铎耸耸肩,心里在为自己突然说出这样一句俗气的话而苦恼。


桑铎打开珊莎的车门,伸出手来。他们走入餐厅落座。湖面波光粼粼,桌上鲜花娇艳欲滴,屋内传来轻柔的钢琴声,一切都那么静谧又美好。


桑多注视着珊莎。她嘴角露出梦幻般的微笑,视线扫过水面,然后落在他身上。显然,她满怀感激。当她张嘴想说点什么的时候,侍者来到餐桌前,飞快地报出了今晚的特色菜,并询问他们要不要饮料。接着他端上了水,暂时告退,好让他们能专心研究菜单。


桑铎浏览着酒水菜单,搜索着他的最爱。他敏锐地注意到他们右边有人在咯咯笑,还在窃窃私语。当他抬起眼睛时,他发现聚集在天井门口的一群男女正呆呆地望着他和珊莎。珊莎朝他微微一笑,小心翼翼地冲那些人点点头。如果是在小镇南边一家不起眼的酒吧里,他不介意被认出来,但这儿他可不想这样。


珊莎又偷偷地瞥了那些人一眼。“你似乎有些仰慕者。”


“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在讨论你?”桑铎喝了一口水。


“我只是猜测。”珊莎笑着耸了耸肩。“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


“也许他们就是在讨论你。”珊莎抬起眼睛望着他,有点不知所措。“这不是他们的错。”他继续说着,把声音压得低低的。他语气里有一点轻微的抱怨,眼睛上下打量着她,暗送秋波。


“你这是在夸我吗?”珊莎笑了笑,靠在座位上。


“你觉得呢?”桑铎把眼睛直视着她,嘴角挂着坏笑。尽管他很想阻止这种玩笑,但今晚他做不到。珊莎每一个害羞的微笑、每一次脸红都在鼓励他。


“尽管大多数男人会因为女人的穿着或外貌而赞美她,我还是觉得这是一种恭维。”她高傲地说,从水杯里啜了一小口。


“哦?是吗?”桑铎咬住嘴唇,她在挑战我。珊莎得意地笑着,高昂着头。“好吧。你是个美女,我喜欢你的裙子。但我更想把它扔在我卧室的地板上,对你在它里面穿的衣服做点什么。”


有那么一会儿,她什么也没说,似乎突然对菜单产生了兴趣。桑铎觉得自己越界了,他没料到这个,有点慌了。她这种若无其事的态度让他很不自在。


“你太放肆了。”她低声说,看着菜单。


他突然想道歉,再换个更适合第一次约会的话题。

“我实话实说。”显然,桑铎有时也会固执己见。他端着水杯,终于看见珊莎抬起眼睛看了看他。她慢慢地前倾,靠在桌子上,小声说了句话:


“你太自以为是了。我里面穿的和你想的可不太一样哦。”她又坐了回去,欣赏着他的反应。


桑铎呛了一口水,他用手背擦了擦嘴唇。他咳嗽着,震惊地张着嘴。


“哦,我明白了。这就像是我给你上了道菜,但你只敢看,不敢尝,对不对?”珊莎取笑。


桑铎朝她傻笑了一下,用深沉的、充满警告的声音说:“不,我什么都敢尝。但是,小小鸟,你上菜可得小心一点。”


他感觉血脉贲张。他现在需要喝一杯,不过也许喝一杯只会使他更加大胆。但这都无所谓。


现在他不得不把主动权交给那女孩。她可以操控他,以一种他从未体验过的方式。她不仅外表迷人,更深谙魅/惑之术。聪明、甜美、性//感的珊莎·史塔克,真是个致命的小东西。


“你在那裙子里面穿的是什么?”桑铎追问。他现在很兴奋,而且他不打算克制,而打算听之任之。


“淑女不谈这种事。”


珊莎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周旋。她对他微微一笑,调皮地扬起一边红褐色的眉毛。她那彬彬有礼的举止现在完全是装出来的。这个女孩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深知自己这样很迷人。之前是他低估了她。


“淑女一开始就不会提起这件事。告诉我。”桑铎坚持道。


“我以后再告诉你。”她的嘴紧闭着,不愿透露更多。


“你以后可以给我看。”


侍者是个瘦削的中年男人。他出现在他们的桌旁,双手平静地交叉放在背后。“两位选好饮品了吗?”

“你在看酒,”桑铎盯着珊莎。“你喜欢喝什么酒?”他问。她咬着嘴唇。他看出了她眼中的不安。她还未成年,可能会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件。


“我不确定。甜酒吧……大概?”她突然害羞起来。


“给这位小姐来一杯你们这儿最好的甜白葡萄酒。”桑铎说着,点了自己的酒,并向珊莎眨了眨眼睛。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酒来了,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俏皮话——含沙射影的暗示,意有所指的互动,而酒精还在火上浇油。等侍者过来为他们点餐时,珊莎已经喝了半杯酒。她在座位上轻轻摇晃着,唇边挂着温柔的微笑。她一边把手小心翼翼地放在他的前臂上,一边愉快地笑着,听他讲食人星上一次巡回演出的故事。


两人都点了招牌牛排。桑铎表示,她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当落日西斜,他们点的餐上来了。桌上的蜡烛点燃了,珊莎心满意足地舒了口气,隔着桌子向他投去感激的一瞥。


“这一切都太棒了,桑铎。”


当她朝他微笑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他想靠在桌子上给她一个吻。他想尝尝她的滋味,现在终于可以不受干扰地纵情享受她了。不知怎的,桑铎却突然发现一个男人看似漫不经心地踱到他们的桌边。


“珊莎。”那人用天鹅绒般的声音说。


“贝里席教授。”慌乱之中,珊莎的刀叉哗啦一声掉在了盘子里。


那个男人在桌子旁边转来转去,更确切地说,是在珊莎旁边转来转去。他看上去四十出头,穿着一件近乎霓虹色的夏威夷印花衬衫和一件运动外套,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但这种举止和着装都很可笑,桑铎努力抑制着嘴边的冷笑。


“哦,晚上好啊!我还是希望你叫我培提尔。”那人的一只手重重地搭在珊莎裸/露的肩膀上。“晚上出来玩真是太棒了。”他继续说着,怀疑地看着桑铎。


三个人都沉默了片刻。珊莎在座位上坐立不安,那人透过那双色/迷/迷的眼睛看着他俩,桑铎看着珊莎。他下巴绷的紧紧的,不愿回应那人甜甜的微笑。


“培提尔,这是桑铎。”珊莎紧张地介绍道。“桑铎,这是培提尔。”


桑铎什么也没说,只是向那人草草点了点头。他搅了搅自己那杯威士忌。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史塔克家的老朋友。”培提尔小心翼翼地说,但他的声音分明透露着得意。这并不重要,桑铎不相信这个人的鬼话。培提尔的手小心翼翼地从珊莎背上滑了下来,珊莎的背僵硬的紧绷着。


桑多眯起眼睛看着那人。“你是珊莎的老师。”


培提尔从珊莎背后抽出手来,咯咯地笑了。“哦,是的。我在西北大学教书。”他向他们身后的大楼做了个手势。“我认识这家餐馆的老板乔拉,经常光顾。不过,我想我以前没在这里见过你。你是哪个地方的人?你不住这附近吧?”


“不。我住南区,虽然我是加州人。”桑铎咬紧牙关,直截了当地说。他尽量控制着自己不骂人。


“真有意思。”培提尔言不由衷地说。“我来自巴尔的摩,你是干什么的,桑铎?”


桑铎喝完剩下的酒,砰地一声把杯子摔回到桌子上,力度比他预想的要大一些。


“我是个机械师。”他看着对方的眼睛。这人每句话都在挑战他的底线。


“他还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金属乐队的吉他手。”珊莎笑着自豪地说。


“看来我们还有点像。”培提尔盯着珊莎,发出一声大笑,然后又把目光转回到桑铎身上。“我是休伊·刘易斯和新闻封面乐队(反正就是个奇怪的名字)的主唱。当然啦,玩玩而已。你没法只靠当音乐人谋生,这一点显然你也知道,才会另谋出路嘛。”


桑铎感到自己的手攥成了拳头。他双手放在桌子上,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隔着桌子,他可以看到珊莎眼中的失望,她那愉快的夜晚变成了一场灾难。桑铎使劲咽了口唾沫,努力让自己恢复镇静。


“不,我的乐队不是个翻唱乐队,唱片卖的也不少。”


“好吧。”培提尔耸了耸肩,眯起眼睛望着桑铎。现在他薄薄的嘴唇紧紧抿着,脸上表情不太愉快。“好吧,你们继续。珊莎,我先告辞啦。此外,你母亲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很高兴的。”他拍了拍珊莎的肩膀,然后把手插进他那浅色裤子的口袋里,慢慢走开了。


“真是个混蛋。”桑铎摇了摇头,抱怨道。从培提尔稍微偏了一下头的样子看,他听见了。


“对不起。”珊莎皱着眉头低声说,然后开始吃土豆泥。她显得垂头丧气,他明白她现在感觉尴尬又难过。


桑铎把手伸过桌子,托着珊莎的下巴,让她抬起头看着他。


“嘿,你不必为此感到抱歉。不必替他道歉。”


她脸上又浮现出笑容,身体似乎也放松了点。


他们继续吃饭,心情轻松了一些,但培提尔让桑铎感到心烦意乱。毫无疑问,那家伙是个卑鄙小人,他无法忘记那人看着珊莎并抚/摸她的样子。


“他总是那样看着你吗?还…把他的手放在你身上?”他问的有所保留,因为这本来不关他事。


珊莎苍白地笑了笑,叹了口气。“他是挺烦人的,但他从来没有越界,”她安慰他说。“他是我妈妈的朋友,所以……”


“所以你只好忍着。你妈妈前几天提到过他,我还以为他是你的前男友呢。”桑铎觉得自己的假设有点搞笑,他摇了摇头,沙哑地笑了起来。


珊莎也觉得这假设很滑稽。她笑了起来,之前的不快烟消云散。


“你不是认真的吧?”她喘着气咯咯地笑着。“我永远不会和那样的人约会!我是说,你看到他的穿着了吗?他就像唐·约翰逊和汤姆·塞立克的私生子。”

桑铎笑了。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侍者的目光有点古怪,于是他小心地朝那个男人点了点头。那个男人也朝他点了点头,然后慢吞吞地走向厨房。


“我要给你一个惊喜。”桑铎说,感到自己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


“什么?”珊莎催促道。桑铎摇了摇头,珊莎撅起了嘴。


“告诉我!”她坚持道。


桑铎向端来一盘撒满糖粉的小柠檬蛋糕的侍者探了探头。珊莎在烛光下睁大了眼睛。


“柠檬蛋糕是我的最爱!”她尖叫着,在座位上跳了一下。她开心地拍着手,盯着甜品。


“我提前打了电话,确认他们今天会供应。”


桑铎用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尝了尝。虽然他不是特别爱吃甜食,但这个不赖。尤其是看到珊莎吃的很开心,他更感到欣慰了。


珊莎跟他分享了三块柠檬蛋糕。他付了账。她向他再次道谢,把手搭在他的手上。他用手指包住她的手掌,抬起她的手,慢慢地吻了她的每个手指。他欣喜地注视着她,只见她惊讶地微微张着嘴,胸口随着每一次呼吸而迅速地起伏着。吻完后,他很不情愿地把手从她手里抽出来。即使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也让他感觉心跳加速,浑身发热。


“我们走吧。”他拉起珊莎的手,带她走出餐厅。


珊莎觉得心里七上八下的。她不知道桑铎会怎样。他虽然粗鲁,但却有自己的想法。他以一种随意而微妙的方式度过了这个夜晚,一点儿都不刻意。她很喜欢他不顾自己的身份,给她找乐子。当贝里席带着满嘴屈尊俯就的挖苦话出现在他们面前时,珊莎感到十分难堪。她以为整个晚上都毁了,桑铎被弄得如此狼狈,也许他再也不想和她约会了。


但他似乎对一切都泰然处之,只是耸了耸肩。不过这个想法一直困扰着她,尤其是现在他把她带回了车上。她不知道他晚上是否还有别的安排,或者他现在已经准备要结束这一晚了。从眼角的余光里,她可以看到桑铎把目光转向了她。她低下头,免得他看见她皱眉。她不想让他认为她过得很糟糕。恰恰相反,一切都出乎她的意料——美丽的湖景,烛光,闲聊,还有她最喜欢的甜点。


当他们到达汽车的乘客侧时,桑铎伸手到她前面去开门。然而,当珊莎背靠在车上时,他却把双手放在她两边的车上,身体微微前倾。现在,她面对着他,努力微笑,但那笑容一定很沉闷。他眉头紧锁,眼神里忧虑重重。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他问道,声音沙哑而低沉。一股寒意直往她的脊梁骨里钻。


“我只是……”她在脑子里搜寻着合适的字眼。告诉他。告诉他你的真实感受。


“这么说真的很傻,”她紧张地笑道,“只是……我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我不想让这个夜晚就此结束。”


她想他可能会嘲笑她,或者会想办法把这变成一个下/流的笑话。一开始,他什么也没说,等珊莎抬起眼睛看他时,她发现他嘴角朝上,露出一丝微笑。然后,他看着她的嘴唇,一只胳膊搂着她的腰,把她拉得更近了,直到他们紧贴在一起。他的另一只手扶在她的脖子上,手指埋在她浓密的卷发里。


珊莎又开始紧张了。她胃里翻动,心跳加速,虽然很期待,但她的舌头有点不听使唤。他想吻她。就是此刻,一个合适的时间,一个真正的吻。


桑铎的嘴唇紧紧地贴着她的嘴唇,起初,当他估量她的反应时,她的嘴唇是柔软而克制的。他轻吻着她,温柔、甜蜜得令人吃惊。这个男人在他们谈话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暗示着他们可能将要一起做的事情。


珊莎的手臂绕在他的腰间。当她回应他时,他的舌头滑进了她的嘴里。双方彼此心领神会。珊莎热情地回应他,小心翼翼地咬着他的下唇,把自己往他身上贴得更紧了。不知不觉中,她开始扭来扭去,想靠得更近些。这时,桑铎不情愿地起身,舔了一下她的嘴唇,然后站直了。


“我原计划咱们沿着木板路散步。我知道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他对着她的嘴吹了口气,然后又慢慢地吻她。


珊莎嗯了一声,点了点头。要是他一直这么吻她,她完全不在意他们之后去哪儿。


两人难/舍/难/分,在几次尝试失败之后,桑铎终于打开了乘客侧的车门。珊莎坐进去后,他渴望地盯着她,眼睛扫过她的全/身。(接下来一百字是他俩这样一个在车里一个在车外,又腻歪了一会儿,摸摸小手摸摸/腿)


此时,在车外,珊莎和桑铎几乎同时看到一对老夫妇呆呆地看着他们,眼神里满是惊恐和厌恶。桑铎发出一声低沉的笑声,转身朝驾驶侧走去。


“我们最好赶紧走,不然我们会因为这点餐后余兴节目而被禁止再来这儿呢。”


珊莎咯咯笑着点了点头。她注视着他,气都喘不过来了,心里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渴望。向南开了一小段路后,桑铎把车停在了密歇根湖岸边的一块空地上。就像他说的那样,这儿一个人也没有。一眼望去,远处的灯光在水面上跃动,海水拍打着沙滩。桑铎从车里出来,再一次拉着珊莎的手,领着她走向木板路上的沙滩。


“我以前从未到过这片海岸。”珊莎说着,踩上沙滩。


“让我猜猜,你就从没走出过你家旁边那条街。”桑铎笑着说。


“我去过其他几个地方,但都不是这样。这里…”珊莎说不下去了。


一切都如此完美。她发现自己正盯着桑铎。他一定能感到她在看着他,于是他一言不发地转向她,双手放在她纤细的腰上。即使在黑暗中,她也发现他眼神迷离,似乎在欣赏她此刻的神态。


“这是芝加哥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他说着,一只手滑过她的肩膀和手臂。那不过是碰了一下,却激起了她的鸡皮疙瘩。他的手背顺着她的胳膊往上移,再慢慢地从她的背上滑下来。


珊莎把手放在他胸膛上,又伸向他的肩膀,搂住他的脖子。他的肌肉很结实。


“太美了,”她满意地感叹道。“但是,也许……”


“也许这并不是个适合做点什么的地方?”桑铎嘴角挂着邪恶的微笑,结束了她的思绪。


珊莎点了点头,很高兴是他提出了这一点。桑铎毫不费力地把她抱了起来,珊莎惊讶地尖叫了一声,然后用双腿缠住了他的腰。桑铎小心地把她抱上车,摸着后座的把手。


进车后,珊莎在座位上挪了地方给他。他俯下身,当她的背部皮肤接触到冰凉的皮革座椅时,一阵刺痛传遍全身。他的嘴唇碰到了她的嘴唇…


(这里大概有两千字很香的描写,但是呢,很香之后,珊莎觉得自己不是那种女孩,所以她中止了。他俩又坐起来了)


珊莎在他身下扭来扭去,坐起来时手心贴着他的胸口。桑铎迷惑不解,只得顺从,离开了她。珊莎把裙子弄平,坐到座位上。


“我不是在开玩笑,桑铎。我不是那种女孩。”一种焦虑的恐惧笼罩着她,那是乔佛里带给她的后遗症。当然,桑铎说的没错,有时候人并不像他们看起来那样。


桑铎坐在她身旁,不知所措。他叹了口气,用一只手捂着脸,然后转向她。


“我知道你不是那种女孩,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原因,”他郑重其事地说。他眼里满是思绪,和她一样。“我不想要一个只会做一件事的女孩。我想要一个我能真正与之交谈的人,一个聪明又甜美的人,一个让我尊重的人。”


珊莎点了点头,嘴角掠过一丝笑意,眼睛低垂。桑铎捧起她的脸,拇指拂过她的颧骨。当她抬起眼睛望着他时,他又开始说话了。


“珊莎,我们不会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我的天啊,你让我兴奋,但我不会因为你现在不骑我的ji///ba就把你甩了。”


她知道他是认真的。她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似乎更想证明自己的诚意,而不是恢复他们的活动。珊莎也看到他满脸失望,不是对事情的发展感到失望,而是对自己感到失望。


尽管他的话很粗鲁,但她知道那是事实。当她嘴里发出一丝咯咯的笑声时,桑铎困惑地把目光转向了她。她把手放在他的头上,在他的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你也让我很兴奋。”她在他的嘴边轻声说道,然后爬上了他的膝盖。


(这里又是几千字,珊莎坐在/对方的腿上,一段比之前更香的描写,各种…中间桑铎对她说touch yourself,她也照做了。反正就基本跟正片没两样,但是关键时刻呢珊莎又停下了)


“我不能……我从来没有……”她承认道,她觉得自己很愚蠢。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结果她又这么说。


如果是乔佛里,现在他一定会气得脸色发青,恶狠狠地骂她。桑铎突然停下来,她担心他也会生她的气。他叹了口气,靠在椅背上。她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不敢正视他的眼睛,生怕看出他的失望。


“你是个chu///nv。”她听见他温柔地说。语气里没有一点儿不友善,反而好像是他已经想到了这一点。


珊莎点点头。在一片寂静中,她听到桑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伸出手臂搂住了她。桑铎把她拉向他,直到把她抱在怀里。他一只手顺着她的胳膊滑下去,另一只手轻轻地拂过她的头发。他在她的前额上吻了一下,又在她的面颊上吻了一下。


“等你准备好了再做吧。”他轻声说。


她又一次点了点头。桑铎抬起下巴,慢慢地吻了她,这一吻表达了他的真诚,平息了她所有的疑虑。


“我想再见到你。”他一字一顿地说,带着一丝微笑。


“我很乐意。”珊莎悄声说,手指轻轻在他身上挖着。


“下周末我没演出。”他说。他握住她的手,让两人的手指交错在一起。


“下周末我就要搬进女生联谊会宿舍了。”珊莎捏了捏他的手,笑眯眯地说。她再也不用偷偷溜出屋子去看他了。这个想法本身就很可笑,毕竟她是成年人了。


“那我顺便去看看怎么样?看看你的新住处,然后我可以带你去我最喜欢的吉他店。我要看看我看上的一架电吉他。”


“一言为定。”


珊莎几乎能想象那场景:桑铎停下车/摩托车时,玛格丽脸上不知会是怎样的表情;珍妮会发出讨厌的窃笑;米兰达会赞许的点头;丹妮会有点困惑。但她并不在乎。他们怎么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抱着她的方式,他的手温暖地贴在她的皮肤上,他身上散发着古龙水的香味。他吻着她的脸颊、鼻尖和头发。


“一言为定。”桑铎在她唇边轻轻一吻,“我送你回家吧。”


珊莎点了点头,把衣服穿好,从后座上下来。开车回温尼卡内的路上,两人一直在聊着共度的这个晚上。


每一个红灯都给了他们机会,让他们中的一个可以俯身过中控台偷吻,每个吻都比上一个更加热烈,(这中间还有一些动作不能写),然后灯光就会变成绿色。他们后面的汽车会鸣笛,他们会不情愿地停下,在下一个红灯继续。


当他们到达她家附近时,他们再次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种无法离开彼此的困境。桑铎在她家门前停了下来,把嘴唇贴在她的唇上,给了她一个幽默的吻。这个吻与他们晚上大部分时间的吻比起来,显得相当纯洁。


“我送你到门口吧。”他坚持道,并把车停在了停车场。


“我父母可能都在看着呢。”珊莎戳了桑铎一下,他可真有男子汉气概。


“好吧。”他笑着表示同意。“下次我送你到家门口。”说着,他又吻了她一下,这个吻很温暖。


“晚安,小小鸟,”他贴着她的嘴唇低声说。


“晚安。”珊莎吻了他的脸颊,笑了一下。


当珊莎回到屋里时,她的父母已经上床睡觉了。房子里很黑,她尽可能悄无声息地爬上楼梯。她的头发乱成一团,衣服散乱不堪,嘴唇因接吻而肿了起来。她现在最不想发生的事,就是老妈或老爸在楼梯上发现她,再问她一些尴尬的问题。


珊莎进了卧室,关上门,发现艾莉亚不在,可能是溜出去找詹德利了。她打开灯,在浴室里洗脸刷牙,脱下衣服。她匆匆换一件超大号的t恤,一边梳理头发上的结,一边哼着小曲。


在回忆当晚的一切时,她的思绪匆匆掠过晚餐,落在剩余的时间里。她知道和桑铎约会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她不习惯,但她没有预料到他能给她这么多:紧张,期待,好奇,兴奋,还有纯粹的快乐和喜悦。他真的很好。她甚至为自己没给他机会而暗暗骂自己。


珊莎爬上床,慢慢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情景。她想弄清楚究竟是什么东西使自己对他如此着迷。他对她既彬彬有礼,又温柔得出奇。他在她耳边说的那些话几乎把她逼到崩溃的边缘。既色又迷人,让人浮想联翩。


珊莎不慌不忙地用手摸了摸t恤,(这里又是两百字,她想着桑铎,做了点什么你们懂得)。


珊莎气喘吁吁地慢慢收回手指,仰面躺着。她脸涨得通红,睁开眼睛,看见了艾莉亚床边挂着的食人星海报。


她重新穿上衣服,蜷缩在毯子下面。珊莎盯着海报上桑铎那张毫无笑容的脸:他肌肉紧绷,线条分明,肩膀宽阔,手臂强壮。你不知道我会让你对我做些什么,她笑着想。

评论(2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