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甜辣酱

日月星辰,皆为情话

Thundersturck/金属狂潮 第八章

第八章 Runaway


无授翻


前面歌词不翻译了随便看下吧


"Oh, she's a little runaway

Daddy's girl learned fast all the things he couldn't say."


Runaway, Bon Jovi


这周末奈德感觉很烦躁。他起得很早,心情不佳。他本想喝喝咖啡看看晨报,度过一个安静的早上,但嘴唇还没有碰到杯沿呢,电话就在八点整准时响了起来。


尖锐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屋子,让他更加恼火。谁会在星期天八点就打电话来?除了他,家里谁也不会醒这么早,大家都在睡觉。奈德急匆匆地去接电话,手里的咖啡溅的到处都是。


他一脚踩到了瑞肯的一个乐高玩具,疼得大叫,一瘸一拐地走向电话。毫无疑问,现在他的脸涨红的和嵌在他脚上的那块该死的塑料一样。史塔克一家不怎么去教堂,所以大概神也没给过他关于这种意外的启示。当奈德耐心快耗光时,他终于从电话架上抓起了电话。


他刚想说句简短的问候,就听到听筒里传来珊莎的声音,于是他立刻噤声了。看来珊莎比他更快地拿起了电话,听声音她显然刚醒。


“我吵醒你了吗?”电话那头的人说。


奈德以为是个电话推销员,或者,是打电话来道歉的哈顿先生。这混/蛋真该为自己将我最后一瓶高级威士忌喝光而道歉。


不是推销员也不是哈顿先生。电话那头是一个低沉的声音。由一个陌生人问“我吵醒你了吗”是很奇怪的,所以看来珊莎认识这个人。这种想法带来的安慰很快就消失了。毕竟,这不是某个青春期刚过几年的男孩的声音。珊莎正在和一个男人说话——这个男人问她是不是被他吵醒了。奈德冷静下来,把话筒从嘴边拉开,这样他的呼吸声就不会被对方听见。


“嗯,也许吧。”奈德听到女儿对着电话轻叹。虽然他听得很清楚,但他还是靠在桌边,把电话使劲按在耳朵上。


“你早上的声音听起来很性/感。”男人说,但这次是带着低沉的笑声。


奈德感到血压升高,身体僵硬。他对那种笑声很了解,他几乎可以想象这个家伙脸上那种吃屎似的表情和他咧嘴笑的样子。他攥着拳头,有一会儿他想对着电话说些什么。


“是嘛?”珊莎含情脉脉地说。


奈德惊呆了,一时说不出话来。他感觉既愤怒又震惊。他的宝贝女儿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种垃圾了?而且,她什么时候开始和成年男人交往了?为什么这个笨蛋一开始就有勇气打电话来?


“是的。”那人又笑了。“我一直想着昨晚的事。”他在一阵沉默之后说。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昨晚发生什么事了?奈德尽量保持安静,用手掌捂住话筒,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简直要气疯了。他想告诉这个混蛋,如果他不想惹麻烦,就再也别打这个电话了。他真想跑上楼,把珊莎房间里的电话从墙上扯下来。


“我也是。昨晚真的很棒。”珊莎的声音让人窒息。


奈德现在几乎能想象到珊莎的样子:开心的飘飘然,脑子里全是对爱情的美好幻想。她刚开始和乔佛里约会时就是那样。但她在那种糟糕关系中所受的折磨让他心碎。


“你永远也不会相信我回到家后做了什么!”珊莎高兴地继续说。


哦,上帝啊。


奈德感觉自己的脸正因愤怒和屈辱而涨得通红。如果他现在把电话挂了,他就不会听到这些了。他可以假装珊莎和这个…男人…昨晚玩了一场不错的帕奇奇纸牌游戏,或者他们对里根经济学进行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讨论。然而,现在他已经不知道他女儿和一个成年男子亲/热、以及成为一个坚定的共和党支持者这两者哪个更糟了。


“你做了什么?”那个男人怂恿她继续。他的话里满是色/情,让奈德感到恶心。


“嗯,应该说是我对我自己做了什么。我在床上脱/光了,看着我妹妹挂在墙上那张海报。”


奈德靠在书桌上。他喘着粗气,气的直摇头。一叠文件夹从桌子上倾斜下来,扑通一声掉在地板上。他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希望这声音没有传到仍压在他手掌上的扬声器里。


“操,”那个男人对着电话说。“该死,太劲//爆了。我等不及再次和你独处。我有很多事要对你做,姑娘。”


上帝啊!不不,哦上帝。


奈德在地板上踱来踱去。他想挂断电话。他已经听够了,但是那个混/蛋还在说。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是上帝赋予他的权利,作为一个男人,他花了一大笔钱给女孩们在她们的房间里装了一个电话,结果现在可好,让那家伙方便对他可爱的女孩说这些。


“哦?是吗?你打算做什么呀~”


奈德从没听珊莎说过这样的话。上帝啊!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对他来说,她是和蔼可亲的珊莎,说话温和,勤奋好学,和蔼可亲,恭敬又有礼貌。


不。不是我天真的女儿!这个中年失败者正在腐/蚀她!


“嗯,我打算舔/你甜甜的……”


奈德气疯了,用脚后跟一蹬。当他向前冲打算继续踱步时,他狠狠地撞了一下他的妻子。她不知怎么地出现在他面前。


“你在干什么?”凯特琳不知所措地叫道,顿时失去了平衡,一头栽进了桌子上。


“嘘!”奈德疯狂地挥着手让妻子安静下来。


“……直到你尖叫着要更多。”


“谁啊?”凯特琳坚定地问,轻轻扭了扭屁/股。


“现在不行!我很忙!”奈德试图把她赶走,轻轻把她推向厨房。


“奈德,把电话给我。”他的妻子坚持说。


她的要求伴随着眼神。凯特一只手稳稳地放在她的屁/股上,头歪向一边,另一只手去够电话。他和她已经结婚很久了,他明白这个女人一旦这样做就不会退缩。


“不行!”尽管如此,奈德还是坚持道。他很固执,这一点他自己也知道。当凯特试图去拿电话时,他从她身边跳开了。她在房间里绕来绕去地追着他,直到电话线绷到了极限。


“你今天上班了?”奈德听到珊莎兴高采烈地问。他仔细地听着,把凯特推开,她又冲到他面前抢电话。


“是啊,今天是加班啦,帮赛尔弥的忙。我打电话是想告诉你,你的车需要订购一个零件。可能要到周四才能修好,也许是周五。”


奈德停了下来。凯特琳也停了下来。是他!是那个汽修工。


“奈德,放下电话!”凯特琳发话了,在每句末尾都加重了语气。这说明她已经生气了。


“好吧,我想早点见到你。”珊莎失望地叹了口气。


“我明天会路过埃文斯顿。也许我能来看看——”


奈德心烦意乱,胸闷气短,直到最后一刻才注意到电话被从耳边扯开。


“凯特!停!不,不!我只是想——”他疯狂地低声说,试图抢回电话。


“你怎么了?到底是谁啊?”凯特琳把电话挂了。


“你!我!你应该……”


奈德急着想解释,却什么都说不出口。他到底需要解释什么?刚刚又不是他在聊天。


“嗯?”凯特林又问了一遍。她不会放过他的。她慢慢向前走了点。


“你应该听听珊莎对……对……这个……家伙说的话。不!是个男人。一个成年男人!而不是她那个年龄的男孩。”


不管他希望凯特琳听到这个消息会有怎样的震惊和恐惧,他的目光都转向了她。他的妻子双臂抱着胸前,脚在地板上敲着,撅起嘴唇,眯起眼睛看着他。


“奈德,你刚才在偷听。”


他承认她是对的。一般来说,最终他会认错的,基本都是几个小时之后,他就会去找她承认错误,承认自己当时应该听她的话,自从他们结婚以来就一直如此。但现在,他需要让她明白,他们之前请进家门,还请他吃饭的那个人是个变/态,想要带坏他们的女儿。


“我非这么做不可!我本想把电话放下的,可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凯特琳逼问他,她要等他承认错误才罢休。她很固执,他更固执。


“作为她的父亲,我有责任确保她不……你知道……”


天啊,算了吧你争不过她的。


“确保她不和异性说话?”凯特琳伸手搂住奈德的腰。她抬起头来望着他,嘴唇微微一笑。这让他的心情平静了点。


“他们说的那些话,真让人受不了。”奈德边说边摇头。他不敢转述。那些话听起来已经够糟糕的了,更不用说重复了。“她昨晚和这个男人在一起。”


“艾莉亚说她昨晚和玛格丽在一起,是女生联谊会的事。”


事实上,奈德连自己的日程安排都搞不清楚,更不用说他的六个孩子了。当珊莎昨晚神秘消失时,奈德并不觉得难以相信,他只是忘了她已经安排了女生联谊会活动。凯特对这个消息也同样有点迷惑,事后看来,这是件怪事。


凯特琳有一种近乎非人的能力,能把每个家庭成员的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不过她肯定会时不时地忘记一些事情,比如一次足球训练、家长教师联谊会之类的活动。所以,当艾莉亚若无其事地说珊莎要去参加一个“傻瓜聚会”(这是艾莉亚自己给那聚会取的名字)时,凯特只是耸了耸肩。


“她不是!”奈德坚持道,当他意识到自己被自己的女儿欺骗时,他又变得情绪激动了。“这家伙…这个男人……她和他在一起!”


“也许他也在玛格丽那儿,你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凯特冷静地解释道。


奈德挣脱妻子的怀抱,甩开她,奔向楼梯。


“我得问个清楚!”他坚持道。


“行吧。”他听见凯特在楼梯底下嘀咕。


无所谓,她爱说什么说什么,但他无论如何都要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奈德三步并作两步地跨进走廊。他没有去敲女儿们的门,而是毫不客气地冲进了房间——这对一个有两个十几岁女儿的父亲来说真是天大的罪过。


他本想当场抓住珊莎还在和桑铎或者那个笨蛋通电话。令他极度失望的是,她已经挂了电话,蜷缩在床上,嘴角挂着微笑,面对着门。


两个女孩都被惊醒了。艾莉亚揉了揉眼睛,一脸迷茫,她显然在他冲进房间之前还在熟睡。


“起床!”奈德不容置疑地说。他很少对他的孩子们大喊大叫,即使现在他也很认真地试着压低声音。“你们两个,起床,下楼!”


他没有等姑娘们起床,而是走下楼梯,进了客厅。凯特在躺椅上坐了下来,她把脚放到椅子上,手里捧着一个咖啡杯。奈德踱来踱去,凯特盯着他,好像他来回走的时候会在地毯上烧个洞似的。终于,两个女孩慢慢走进客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两人挨在一起。


“你昨晚在哪儿?”奈德简短地问道,眼睛盯着珊莎。他双手叉腰,继续踱步,等待回答。


珊莎说谎的本领很差。这是家里经常开的一个玩笑。在他所有的孩子中,她说谎说的最差。他看着女儿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惊恐万状,然后才开口说话。


“爸爸,我告诉过你。她在玛格丽家。”艾莉亚替珊莎回答,两人交换了一下眼色。


“你别说话!珊莎,你去哪儿了?”


“我……就像她说的那样,我在玛格丽家。”珊莎结结巴巴地说。她的声音哽在喉咙里,脸涨得通红,急切地向凯特林投去乞求的目光。


“你从宴会上逃走,这已经够糟糕的了!现在你还让你妹妹替你撒谎。跟你说话的那个人是谁?”


“什么人?”珊莎气愤地问。突然,她明白了他的意思,脸更红了。“等等,你刚才偷听了我的电话?”


“我碰巧拿起电话,听到了一些事情,”奈德承认。谈话已经够让人不舒服的了,还得重提细节。


“你为什么偷听我的电话?”珊莎质问道,她快步走到沙发边上。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已经受够了你们俩和这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在城里到处乱跑。艾莉亚偷偷溜出去鬼/混,而你昨晚和一个男人混在一起!”


奈德气得提高了嗓门。他从不知道珊莎是这样的人。他总以为会和艾莉亚对峙,艾莉亚和他一样固执。不过,他从来没想过会跟珊莎闹成这样。


“我没有到处乱跑,我在约会。”珊莎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下巴,把目光投向他。这时,奈德才意识到他已不再踱步。“是的,我在约会。”珊莎又一次肯定地说。“你去告我啊?!”


奈德的下巴都掉下来了。他的妻子似乎也被珊莎突如其来的无礼吓了一跳。


“我不知道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奈德依次指着他的两个女儿。“我们需要谈谈这件事。关于你们两个,还有你们和这些人在一起的……活动……你们一直在交往。”


“‘活动’?他们只是去约会了,爸爸!你说的太夸张了吧?”艾莉亚眼珠一转,打断了她的话。


“不,我没夸张!”奈德喊道。“我曾经是个年轻人。我知道男人是怎样的,尤其是和漂亮女孩在一起的时候。你又年轻又漂亮,这些男人会利用这一点的。现在,如果你有……你知道,当你有……”


他说不出话来。他跟罗柏和琼恩谈过这些,却从没想过和女儿谈会有这麽艰难。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在第二次的时候会更容易一些,但奈德一想到任何一个男人对他的女儿做这些事情,就越来越生气。


“如果你有性/行为。当你做/爱的时候,”凯特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这次谈话已经变成了一场灾难。


“你需要负责任!”奈德的怒气不知从何而起。他还有许多话要告诉他们,警告他们,但他只能说这么多。


一阵尴尬的沉默。每个人都尽量避开其他人的目光。


“等等,这是关于/性/的谈话吗?”艾莉亚难以置信地问。“噢,我的上帝!”她靠在沙发上,用双手捂住脸,发出一声含糊的嘟囔。她把双手从脸上挪开,狠狠地瞪了奈德一眼。他的头还是那样歪向一边,他的妻子还是那样尖瞪着他。“你想和我们谈/性,却连/性/这个词都不说!”


"艾莉亚,别说了。”奈德叹了口气,闭上眼睛。现在他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艾莉亚转过头,对珊莎恶狠狠地一笑。“所以,你和猎狗做了?这就是问题所在吗?”


“艾莉亚!”珊莎痛骂了一句,拍了拍妹妹的手臂。


“什么?显然大家都想知道。”艾莉亚耸了耸肩,开玩笑似地用肘推了珊莎一下。“感觉怎样?他大吗?”


“噫!”(用先二声后四声的语调读这个字)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奈德转身一看,布兰和瑞肯正站在客厅门口。布兰厌恶地皱起鼻子,摇了摇头,瑞肯则放声大笑。奈德抱着一线希望,希望他的小儿子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作为一个父亲,这真是个噩梦:一件为人父母必须要面对的事情摆在眼前,而它又如此难以启齿。从来没有人警告过他这一天会到来:这一天,他将不得不进行这些对话,还会一败涂地,就像现在这样。


"布兰,跟你弟弟到厨房去!”奈德不耐烦地说。


"你为什么不跟布兰谈谈?再过几年,他就跟艾莉亚一样大了。”奈德还没来得及开口,珊莎就怒气冲冲地说。“到时候你也会偷听他的电话吗?”


“你们俩都被禁足了。”奈德训斥着两个女儿,盯着她们,希望她们明白自己很失望。“不准再偷偷溜出去,不准再互相掩护。就是这样。放学后马上回家,周末不准出去。”


“很好。”珊莎从沙发上猛地跳起来,平静地抚平了睡衣的前襟。“反正我下周末就要搬出去了,所以没关系。”她从他身边擦身而过,尽管很生气,但她还是步伐优雅地走向楼梯。艾莉亚也很生气,但不像姐姐那么优雅,她气呼呼地跺着脚走出房间。


“也许我也会搬出去!”她喊道,跟在珊莎后面。


“你不能这样做!”奈德大吼,“现在回你的房间去!”他补充道。


“我本来也是要去那儿!”艾莉亚回击道。


“好!你们上去的时候把海报拿下来!”


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艾莉亚和奈德一样争强好胜,想吵赢这场架。不过现在看来是奈德占了上风。他唇边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直到珊莎在楼梯口喊出下面这句话:


“现在我要回答一下刚才那个问题。他的老/二超大!”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