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甜辣酱

日月星辰,皆为情话

原文改写一小段

原文改写:如果那一次,珊莎跟着猎狗走了。

----------------------


她本能地伸手捧起他的双颊。屋里太暗,她看不见他的面容,但能感觉到黏稠的血,和一种湿湿的不是血的东西。“小小鸟,”他又说,声音粗糙刺耳,如同钢铁刮过岩石。然后他从床上站起来。珊莎听见衣服撕裂,接着是轻轻的脚步,渐行渐远。 (这段原文)


他跌跌撞撞地走下楼梯,苦涩填满心房,直到一只手轻轻拉住他的背甲。他诧异地转过身来,迎上女孩的目光。


“我想我愿意…”


他愣了一下,接着伸手把她转过去,轻推了一把。“去把你最厚的衣服穿上,外面可不是你的金笼子。”


女孩转身跑开。猎狗注视着她,甚至怀疑刚才的对话有没有发生。他从未像此刻这样不安,不是因为战争,也不是因为火。一种责任感击中了他,似有千钧之重,这让他害怕。但他更害怕她后悔了刚才的决定,不再回来。他就那样站在楼梯上,脑内一片空白,手上抖的厉害,把送到嘴边的酒洒了大半。

--------------------


“大人,你受伤了……”女孩抬头注视着他的额角,一丝鲜血正流淌下来。


“别叫我大人。耗子咬伤不值得一提。”他发出一声含糊的嘟囔,心中思索着该送她回临冬城还是去找她哥哥。


“好的,大人。”


他愠怒地抬头,对方却对他笑了一下。于是他什么都没说,低下头去,把刚才所想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不睡吗?”女孩轻声问,篝火映着她天真的脸庞,她的头发红的发亮。


“说的你能守夜似的。”他粗声粗气地说,“快去睡觉,别来烦我。”


良久,女孩发出均匀的呼吸声。她身上盖的正是他的白袍,上面的血迹已褪为暗红。明明是荒郊野外,她却睡的很香很沉,仿佛身下不是草地,而是君临最好的羽毛床。


骑士会立誓言,而我不是个骑士。他看看她,又抬头眺望远处的天空。绿火已然褪去,天空中只留下棕色的余烬。空气中充满烧焦的气味,号角声和呼喊声飘散在瑟瑟冷风中。此时此刻,桑铎·克里冈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一定要送她回家。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