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甜辣酱

日月星辰,皆为情话

生日来信

“社长,有一封加急的信!”社长室的门被推开一条缝,手下的头探进来。


摩根斯从桌前抬起头来,把窗户推开一条细缝。今天很热,海上潮湿的风在早上刚刚带来一场温开水一样的雨。雨虽停了,还有一层粘腻的水雾笼罩在船周,也笼罩在摩根斯的窗前。他冲着手下点点头,示意对方进来。


一大早的电报,是什么要紧的事吧……但看着手下的表情,摩根斯这种顾虑立刻消除了。那家伙脸上明明挂着一副很八卦的坏笑,他把电报放在桌子上,小步退出门去。


摩根斯瞥了一眼信封,他立刻明白了手下表情的来由。


“你又老了哦。”这是信的第一句。摩根斯心头一热,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这是一个没人会记得的日子,尤其是对于一个像他这种年纪,也没有家眷的人来说。


一个除了她没人会记得的日子。


想到这里,他又把窗户推开了一点,觉得这种潮湿的天气也不那么讨厌了。


这家伙。她倒是完全不变老。而他的样子长期隐藏在信天翁的外壳之下,他自己都很久不敢细看镜子了。


“最近你的big news都不够劲爆啊。”信的第二句。


真是的!摩根斯苦笑一下,不用她说,他也明白她的意思,什么火焰坦克海贼团成员结婚,什么巴托洛米奥烧掉了红发海贼团的旗帜,什么圣地玛丽乔亚遭遇突袭……这些也是自己好不容易搞到的好不好!当然,他知道她关心什么,所有人关心什么,自然是最恶世代的动向了。说起来,雇那些所谓的“忍者记者”也让他破费了一大笔钱,但效果奇差,难道非要自己出马不可?


“老年人该多出去走走才是。”


这家伙怕是会读心术吧,她很清楚他的处境,以及他在想什么。


出去走走,说的容易。且不说进入和之国的难度,进入之后,恐怕自己只能以本来面目再乔装打扮,才能混入这与世隔绝的国家吧。摩根斯想着,他需要合作伙伴,不仅仅是闪电侠这种记者,还有那群遇事就会大呼小叫,干啥啥不行八卦第一名的手下…他不太想让她看到自己的窘态,偏偏思来想去,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选…说起来,真是很久没见了呢……


他陷入一种既期待,又焦虑的心态之中。他草草看了一下信纸,上面居然只有这三句话。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清晨的光线穿过云层,穿透水蒸气的薄雾,他想起来她是最喜欢下雨天的。就算是七月的又湿又热的下雨天,也不例外。该来的总会来的,她靠在窗边,看着淅淅沥沥的雨,这么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一丝海风钻入房间,让他逐渐清醒起来。该做的事总要做的,该来的总会来。不管是生日,还是去找big news,还是去和之国,还是去见她…


不对。她总是会计划好一切的。


摩根斯低下头,果然在纸的背面找到一行小字。


“我在和之国等你。斯图西。”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