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甜辣酱

日月星辰,皆为情话

冰与火之歌里的7首歌谣

//读第一遍的时候就超级喜欢这些歌,就总结了一下。(篇幅太长就不加英文版了)


1、骑士与少女

2、狗熊与美少女

3、卡斯特梅的雨季

4、多恩人的妻子

5、森林姑娘

6、金手

7、祈祷歌


1、骑士与少女


这首歌在书里出现了很多次,每一段其实都有对应的人物。


我爱上一位芬芳如春华的少女

清风吹拂在她的脸颊

她的双眼晶莹,仿佛晨星

她笑声清脆,就像云雀的欢唱

她总在清晨跑上翠绿的山冈

快乐地看顾着牧场的牛羊

少女啊,你可知道我心中所想?

那调皮的羔羊多幸福

可以轻吻你的手掌


我爱上一位美如夏日的少女

阳光照耀在她的秀发

她长发柔顺,黄金一般闪光

她歌声婉转,随着风飘扬

每当我鼓起勇气向她问好

她就会羞涩地点头微笑

少女啊,你可知道我心中所想? 

我想与你携手

去看湖畔的夕阳


我爱上一位艳如秋霞的少女

彩霞映照在她的发稍

她嘴唇娇嫩,就像最甜的樱桃

她笑容常在,仿佛从没有什么烦恼

仲秋月色多么皎洁

天气多么高爽

而我就要跨上战马随军出征

少女啊,你可知道我心中所想?

我想拉住你的衣袖

把你装进心房


我爱上一位白如冬雪的少女

月光映照在她的耳鬓

我穿越鏖战

只为守护她的安宁

她可会为前方的将士合掌祈祷?

我将生命托于宝剑

怎会畏惧战死沙场

在这生死关头

我又忆起她的面庞

少女啊,你可知道我心中所想? 

我庆幸自己只是那无名的骑士

从未抖胆向你倾吐衷肠

善良美丽的你啊

愿另有一位深情的男子

有幸长伴在你身旁!


2、狗熊与美少女


这首歌出现也超频繁,就是七国上下不管贵族还是平民都会唱。


这只狗熊,狗熊,狗熊!

全身黑棕,罩着毛绒

噢,人们都在说,快来见美人!

美人?他懂

可我是狗熊!

全身黑棕,罩着毛绒

沿着大路这头到那弄。

这头!那弄!男孩,山羊,跳舞的熊!

边跳边转,慢慢走向美人!美人!美人!

噢,她好甜,纯洁,美容!蜂蜜在少女发丛

发丛!发丛!蜂蜜在少女发丛!

跟随夏日里的气涌。

狗熊!狗熊!全身黑棕,罩着毛绒

他跟随夏日里的气涌!

笑着喊香味在这弄!蜂蜜在空中!

噢,我是女孩,纯洁而美容!

跳舞不跟毛狗熊!狗熊!狗熊!跳舞不跟毛狗熊

把她举在空中!狗熊!狗熊!

我呼唤骑士,可你是狗熊!

狗熊!狗熊!全身黑棕,罩着毛绒!

边踢边喊,少女惊恐,可他舔蜂蜜的发丛,

发丛!发丛!他舔蜂蜜的发丛!

叹息尖叫然后踢向空中!

狗熊!她唱,美丽狗熊!

我们一同,海角天空,

狗熊,狗熊,少女美容。


3、卡斯特梅的雨季


这首歌翻译神了。


汝何德何能?爵爷傲然宣称,

须令吾躬首称臣?

颜色有别,威力不逊,

各显神通分个高低。

红狮子斗黄狮子,

爪牙锋利不留情。

出手致命招招狠,

汝子莫忘记,汝子莫忘记。

噢,他这样说,他这样说,

卡斯特梅的爵爷他这样说。

然而今天,每逢雨季,

雨水在大厅哭泣,内里却无人影。

然而今天,每逢雨季,

雨水在大厅哭泣,内里却无魂灵。


4、多恩人的妻子


这首歌塞外之王曼斯·雷德唱过,佣兵波隆也唱过。


多恩人的妻子像艳阳一样美丽,

她的亲吻比阳春还暖意;

多恩人的刀剑却是由黑铁制成,

它们的亲吻则恐怖无比。


多恩人的妻子洗浴之际会唱歌,

像蜜桃一样甜美的声调;

多恩人的刀剑却有自己的歌谣,

如水蛭一般锋利和冷傲。


他倒在地上黑暗在回荡,

鲜血的滋味舌头来尝。

他的兄弟跪下为他而祈祷,

而他笑着笑着放声歌唱:

“兄弟啊,兄弟,我的末日临降,

多恩人夺走了我的身子,

没有关系,

凡人终有一死,

而我却曾将多恩人的妻子品尝!”


5、森林姑娘


这首歌是七弦汤姆唱给艾莉亚和詹德利的。


我的羽床柔软深陷,我的爱人躺卧其间。

我愿给你穿上丝衣,我愿为你戴上宝冠。

你将成为我的爱妻,我将当上你的夫婿。

我会用剑守护着你,令你永远温暖平安。


树仙子嫣然飘飘,树仙子笑声飞扬,

旋开身躯朝他言语,我不需要羽毛之床。

愿穿一袭金叶长裙,愿以青草束起长发,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6、金手


这首歌银舌西蒙(提利昂给雪伊找的给她解闷的歌手)写的,后来提利昂杀了他。之后他却经常想起这首当初他只听了一半的歌。


他奔驰在城里的街道,离开那高高的山岗。

马踏过鹅卵石阶小巷,带他到姑娘的身旁。

她是他珍藏的宝贝呀,她是他含羞的期望。

项链和城堡都是空呀,比不上姑娘的吻好。

金手触摸冰冰凉呀,而姑娘小掌热乎乎…

7、祈祷歌


就是珊莎在黑水河之战那一晚给猎狗唱的歌。


温柔的圣母,慈悲的源泉,

保佑您的儿子穿越鏖战,

止住流矢,抵挡刀剑,

让他们看见美好的明天。

温柔的圣母,妇人的希望,

帮助您的女儿不受苦难,

平息怒火,驯服狂乱,

教导我们彼此宽容相待。


评论(1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